人济大厦欢迎您! !

人济大厦中国城市更新实战案例精选 | Savills与资产焕活的致胜故事

时间: 2020-05-22

本项目位于四元桥西北角,紧邻机场高速、四环路,建成后将成为京城门户新地标性建筑。建筑东侧为30米宽城市绿化带,西侧为大型水景园林。建筑平面沿景观带呈折线展开,两侧通透,两侧均有景观带,使每间办公室、每间客房均可享受到良好的景观视野。办公独享之下沉广场,令地下一层在拥有良好的采光、通风的同时,也有专属的活动空间,使建筑与自然环境内外交融。

image.png

整体规划
人济大厦为5A级写字楼与高档酒店综合体,办公与酒店相得益彰,互为品质之保证。办公大堂豪华气派,视野开阔,首层及地下一层设有餐厅、咖啡厅、银行等,方便快捷。

标准层设计
大面宽,短进深,采光充足,自然通风顺畅;采用办公开敞式大空间,可以自由分隔,使用率高。整层面积适中,户数少,无干扰,便于管理;酒店客房沿景观走向展开,每间客房均有良好景观。
办公层高4米,吊顶下净空达2800mm,完全摆脱低吊顶产生的压抑感。酒店客房层高3.5米,室内警告净高3.2米,远远高于同级酒店标准。


共享空间
办公楼设计双层挑空共享空间,营造室内个性化景观,使工作环境轻松舒适。

外立面设计
本项目为在原有规划批准方案的基础上进行修改设计,需要克服地块狭长、体型曲折、建筑高度变化多等困难。通过重新设计,调整柱网、开间,整合功能布局,变换体量关系等方法,将各种客观问题、设计困难和业主的期望有机的结合在一起。外窗采用断桥隔热铝合金窗+双层中空镀膜钢化玻璃,(建议玻璃采用low-E低辐射玻璃),保温、隔热、隔音效果好,开启方便,利于自然通风。

垂直交通
办公楼内部配置8部高速客梯,酒店配置3部大吨位高速客梯和2部货梯,保证人流、货物通行顺畅、无交叉。

无障碍设计
首层均为无台阶设计,内部配有无障碍专用卫生间,电梯均考虑无障碍设计。